126fae5ff5fb3b9fbe5f84f0b10d5da8

        整理舊資料時,重溫了女兒兒時抄寫的一篇故事:小蝌蚪找媽媽。

 

小蝌蚪在找媽媽。小蝌蚪先看到鴨媽媽,小蝌蚪心裡想:他也是會游泳的動物,它應該就是我的媽媽吧?小蝌蚪就去問鴨媽媽,但是鴨媽媽說:「你們找錯人了。你們應該去找青蛙媽媽才對啊。」小蝌蚪游啊游,游到魚的旁邊,他們(小蝌蚪)心想:「他會游泳,他應該就是我的媽媽了。」小蝌蚪就游到魚的旁邊,小蝌蚪說:「請問你是我的媽媽嗎?」魚說:「不對,不對,你們應該去找青蛙媽媽才對啊。小蝌蚪聽了魚的話,游啊游,看到一隻青蛙,小蝌蚪就游到青蛙旁邊,小蝌蚪問:「請問你是我的媽媽嗎?」青蛙說:「我是你們的媽媽啊。」小蝌蚪很高興,終於找到媽媽了。

 

    餐桌上我和已經雙十年紀的女兒聊起這篇可愛的小故事,女兒一點印象也沒有,愛看動物頻道的女兒的爸倒是發表了高見:「這種故事太不合理,真實的世界是小蝌蚪還沒找到媽媽就被鴨子和魚給吃掉了!

   「哼!」滿懷溫情的媽被理性的爸潑了一頭冷水,在心裡暗罵一聲,但也不得不承認他說得有理。只得把故事重新說一遍,裝起大野狼似的聲音說: 「我不是你馬麻!我要把你吃掉……。」

    現實世界真的很可怕呀!

arrow
arrow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