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34.JPG

   我們抵達奧地利第一個晚上的休息站,是距離薩斯堡機場一個鐘頭車程,沒沒無聞的山村安巴赫(Embach)。

DSC05518.JPG

    為了避免剛下飛機就暈頭轉向的開車走長路,我們在維也納機場下飛機後,就地轉乘火車到薩爾茲堡,在薩爾茲堡火車站前,搭2號公車到租車公司聚集的機場取車,約莫下午三點便抵達安巴赫。薩爾茲堡機場是奧地利中部的觀光門戶,但機場本身又不太大,進場出場都沒有大機場複雜,在此租車方便快速。

    安巴赫這村子在山上,因為鄰近奧地利著名的幾個景區,包括薩爾茲堡,濱湖采爾及大鐘山國家公園,此地居民除了畜牧,就是開民宿了,村子裡到處是旅店,店門口停滿八月前來避暑旅客的車子,整個村莊環境維持得非常純淨宜於觀光,並不是我出發前想像的荒郊野地。村裡的房舍模樣大同小異,各家的招牌都低調不明顯,我們開著車憑著古哥離線地圖在同一路段來來回回,才終於確認了我們預訂的民宿 Embacherhof。

    晚餐在 Embacherhof附設餐廳解決。位於海拔一千公尺高山的安巴赫,就像奧地利其他的山地景區,村裡有許多旅舘,但少有餐廳,尤其遇到周末周日連超市都打烊時,找飯吃成了一大問題,所幸大多數旅舘都附設餐廳提供餐食,給旅客方便。印象深刻的是,當晚我們點了鱒魚,吃了幾口後發現魚沒烤熟,跟老闆娘反應,她走過來瞅了一眼帶血的魚肉,二話不說就把魚端進廚房,這一去去了好久,沒料到再度上桌的,是一條全新完整的烤魚。荒郊野地的旅舍餐館,信用全無打折,誠意滿分爆表!此店的床鋪舒適異常,最值得稱道,只消一晚,便迅速撫慰了我們長途飛行的勞頓。

   第二天清早,我們利用早餐前,前往這個村莊著名的朝聖教堂Maria Elend。這個教堂早在1552年就已建立,後來有個眼盲智障的12歲女孩在Embach迷失了方向,三天後竟在教堂附近被發現並恢復成健全狀態,這個奇蹟使朝聖教堂Maria Elen 聲名大噪。18世紀時,每年甚至湧入多達30,000名的朝聖者。教堂邊的Augenbründl泉水,據說還有治療眼疾的功效呢,我也掬了些許泉水塗抹雙眼,看我的老花眼和近視能否得到補救。

DSC05532.JPG

DSC05529.JPG

      朝聖教堂Maria Elend不是最古老,最著名或最大,但像這樣一段來回約五公里,一個小時的晨間散步,卻是我和先生的最愛 : 在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悠閒地爬上山頂教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晨光溫柔,空氣清新,悄靜的村莊,不時傳來牛鈴叮噹叮噹的聲響,望向對面山上,同樣是森林草坡迤邐舖陳,木造的傳統屋舍錯落其間。美景當前,令人盡滌塵想!

      整裝待發的我,想向著山谷大喊一聲:阿爾卑斯山,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