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薩湖5

    奧地利湖區從薩爾斯堡郊區的聖吉爾根湖、沃夫岡湖到山裡頭的特勞恩湖與哈修塔特湖,舊時以開採鹽礦著名,被稱為薩爾斯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距離哈修塔特車程四十分鐘的高薩湖,是湖區裡海拔最高的湖泊,高山健行的好去處。

    高薩湖2

                                                                  

 

    都說下午才是拍照的好時段,不過,對謹慎小心的自助旅行者來說,山上午后氣候變化多,還是早點前往,預留從容下山的時間,以免受困山區。

   

                      

           高薩湖3

        

           山上人家養著牛,這或許是給牛隻喝的水。哇,牛兒們也太幸福了吧,這水可是山上冰雪融化而成,無與倫比的純淨天然呢。

 

    高薩湖4

 

                    

    如此慎重其事地「聽泉」,把大自然的聲音視為珍貴的「音景」,耳朵湊近的那一刻,一首民歌在我心底響起……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 

       繁華的時節湧山泉,湧出一季清新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

       拋下了煩憂聽山泉,聆賞一季溫馨

                悠悠哉哉傳天聲,綿綿無盡總輕盈

       問著你呀問著我,這世界什麼事兒愁了人

          高薩湖1  

 

 

    高薩湖邊有一家規模不小的餐廳,戶外座面對著遠處的雪山和近處的碧湖,美景當前,餐食口味與價格一般,走完一大圈環湖步道之後,在此歇腿用餐剛好。

    在我們坐等餐食之際,不免東張西望,看風景也看人。我發現有兩位小姐點完餐之後,侍者接著送上裝在小竹籃裡的餐具,奇怪的是,一分鐘前侍者也給我們送來餐具,可是那餐具是用餐巾紙隨意包著擱在桌上的。

    莫非看那小姐長得年輕貌美所以待遇特殊?」我納悶著。再放眼看看其他鄰座,其他人多半和我們一樣,桌上放著的也是餐巾紙包的餐具。「餐廳待客怎麼大小眼啊?」我和先生咕噥著。

    不久之後,謎底揭曉:小姐那桌送來包括一瓶白酒,兩條鱒魚等一桌子的好酒好菜,而我們和其他人,我們大多吃沙拉、義大利麵之類的簡餐。

    我恍然大悟:年輕貌美未必會得到待遇特殊,但多付點錢肯定能被視為上賓。這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我怎麼後知後覺啊!

 

arrow
arrow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