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繼不久前到法國吃東西,會到弗萊堡,除了要在此地轉車到蒂蒂湖,主要是為了買東西。

 

印象中的德國,消費物價一直以來也都是走高貴路線,可是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以及和鄰近更高貴的瑞士比較起來,德國的物價就真是太可親了。我們一路上在藥妝店、書店、禮物店、超市採購,根本沒時間好好參觀弗萊堡這座歐洲古老的大學城。直到想起接下來還有蒂蒂湖行程,為了避免負重致遠,才暫時收手。真應該將行程顛倒,回程再安排逛街時間的。

 

蒂蒂湖是黑森林著名的山中湖泊,我們從弗萊堡搭了一小段火車前往。老實說,蒂蒂湖讓我有點小失望,「黑森林中的蒂蒂湖」這名字聽起來多夢幻,但實情是,這裡熱鬧得像個菜市場,商店林立不說,臨時搭建的農特產小攤,和圍繞在攤前的外國歐吉桑、歐巴桑,亂糟糟,黑壓壓,令人瞠目結舌。

 

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討厭菜市場和歐巴桑,在琉森,在康斯坦茲,我最愛的就是當地的菜市場、農夫市集,更別說,我自己就是一個歐巴桑,只是這些景,這麼多人,似乎不該出現在「黑森林中的蒂蒂湖」邊擾亂一池幽靜。很久以前,我讀過赫曼赫塞<輕微的喜悅>,裡面描寫的黑森林,是彷彿有上帝行走其上,吸引我深深嚮往的一方淨土;多年之後親臨現場,發現這裡已經被人類佔領了。唉,原來一切都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

 

失望無路用,我們很快入境隨俗,加入吃吃喝喝買買的人群,而且近乎盲目地把原本想吃的三客冰淇淋點成了一杯冰淇淋和兩杯優格,------看著侍者送來的型錄,我們完全被精美的圖片吸引,七嘴八舌討論要點那看起來最美的來吃,等餐點送上一入口,「奇怪,怎麼不是冰淇淋呢?」要來型錄再確認,才發現頁頭根本大大標著「Yogurt」!

 

 

拿起相機為它們一一拍照,記錄迷惑我們的「美色」以及這又糗又好笑的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蒂蒂湖 弗萊堡 大學城
    全站熱搜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