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來,腳變得很重要。腳本來就很重要,沒有腳,沒法站,沒法走。然而在芎林,一出門,四野茫茫,離家最近的7-11,走路雖然只要十分鐘,但是除開這家7-11,無論去哪哩,那路程之遠,根本無法數算,這還不把行路的艱難算上去。---------在一無簷廊,二無樹蔭遮蔽的鄉道上,邊閃車邊躲太陽,走路是苦行。當此之時,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

     在台中則不然,開車出門有時反不太方便,車位難找,加以停車費累時計算,若出門到離家不遠的地方,這時就顯得雙腳萬能了。來回約兩個小時腳程的方圓之內,有銀行,郵局,各式各樣的店家,餐館和診所。只消穿上一雙好鞋,戴上帽子,儘管瀟灑出門。

這一路上總是有樹,總是有店,總是有人行道,更好的還有騎樓,你只管向前,前路暢通無阻。向著目的地的同時,你會覺得自己也達到了健身的目的。

初時,偶有臨出門之際,還想著開車好還是走路好; 現在,若不是與人有約,怕耽誤時間,亂了妝容,我會毫不考慮,一身輕便地開步走。我現在有的是時間,缺的是鍛鍊。而走路雖然耗時間,卻能給我的腿以足夠的鍛鍊。

於是,我覺得我的腳力變好了。原本要花20分鐘能到的地方,下回竟只要15分鐘就能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