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加拿大國家公園走透透 797.JPG

        第一次前往夢蓮湖 Moraine Lake ,是下著雨的早晨。煙雨濛濛本該是最美的湖景,可惜著名的十連峰也因此籠罩在濃厚的雲霧之中,虛無縹緲。我和先生頂著斜雨在湖岸樹林小徑漫步,聊表到此一遊。不料雨越下越大,連湖岸漫步也不了了之。

        湖的入口處有棟木造建築,內有餐廳和紀念品店,雨天山上低溫容易受凍,在此喝一杯熱巧克力是至高無上的享受。這裡賣的紀念品比諸我後來在山下所見,款式眾多,做工精細,價格實惠,沒有風景區敲人竹槓的現象,是除了班夫之外最適合採購的地方。   

       幾天後,結束班夫國家公園的遊覽行程,準備轉往黃金鎮,又經過露易絲湖小鎮,我們見天氣大好,當機立斷再次上山,希望能見到夢蓮湖十連峰。

      201608加拿大國家公園走透透 794.JPG

       之前我們到此,停車場空蕩蕩;這次可不同,停車場大爆滿,一位難求,大家都是行家,趁天氣好來看經典美景。我們繞了幾圈苦無機會,心想,難道這次又要抱憾而歸了嗎?

      我家先生決定成全我,他留在車上讓我獨自去見十連峰。為了見到曾在1969年到1979年發行的二十元加幣鈔票上的美麗圖案,我們夫妻倆頓時成了烽火兒女情的男女主角,在異國深山裡亂糟糟的停車場分別,我懷著壯烈的心情一邊向湖景奔去的同時,一邊想著身上沒有手機的我,等會兒要如何和先生「重逢」?

        跟著眾多來朝聖的遊客,我快步登上岩石堆小徑(Rockpile Trail),這條約300公尺長,24公尺高度落差的步道,頂部終點是欣賞夢蓮湖景色的最佳位置。站在這裡看一眼被覆雪十連峰擁抱的鈷藍色夢蓮湖,我的心裡「哇!」的一聲,有種此行全無遺憾的舒心感受。 

      正把握時間搶拍風景,準備帶回車上給先生欣賞,忽然發現不知何時先生已經停好車,上到石堆上來,「烽火兒女」就這樣在山水的見證下重逢了。

       夢蓮湖,如夢中的一朵蓮花,她與眾不同的美,勝過名氣響亮的露易絲湖,為圓此夢雖然煞費周折,得見落磯山第一,一切都值得!

 201608加拿大國家公園走透透 543.JPG

201608加拿大國家公園走透透 796.JPG

201608加拿大國家公園走透透 806.JPG

 

 

 

 

       

 

 

arrow
arrow

    eas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